芝芝芝士

十四亿人里仅是相遇就很难了 更不提你陪我追梦好多年

© 芝芝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

[琛南旧事]草莓牛奶

*ABO娱乐圈婚后带娃


*成团两个月啦 忽然意识到今年也是你们认识的第五年啦


 


 


【01】


 


周震南是好友圈内第二个怀孕的人,不过这件事情没有出乎任何人的意料,甚至还觉得晚了。


 


首当其冲就是赵让,当年夏之光翟潇闻和周震南姚琛同年结婚的时候就在群里发了个投票。


 


标题是“来赌一波到底是周震南先怀孕还是翟潇闻先怀孕?”


 


最后的结果是周震南全票胜出,就连被拉去当投票里的人的翟潇闻都默默选了周震南。


 


周震南十四岁的时候就认识姚琛了,两个人相伴彼此这么多年,几乎是周震南一到法定结婚年龄便被姚琛带到民政局去了。


 


用陆思恒的话来说就是“周震南拿的一定是童养媳人设的剧本吧?”,此后再收到周震南的白眼一份。


 


此时被检查出来怀孕的人被强制性的要求坐在沙发上,心里想的全是刚刚没有吃完的火锅。


 


怎么就偏偏吃火锅的时候吐了呢?就不可以等他吃完再吐吗?现在好了浪费了一桌子吃的,多可惜……


 


周震南的身边里里外外围了一圈人,翟潇闻夏之光在他可以理解,请问焉栩嘉和何洛洛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此时姚琛正在忙里忙外指始被拉来当苦力的张颜齐帮他在地板上铺上毛绒绒的毛毯,自己则往桌角贴从商店里买回来的气泡防磕。


 


“姚琛!”


 


周震南一嗓子话音未落,姚琛里面放在胶带“闪现”到周震南面前,握住周震南的手一脸紧张“怎么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这么大阵仗做什么呢?”


 


姚琛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捧起人的脸在他最近被喂的有些肉嘟嘟的脸上毫不避讳的亲了一口。


 


“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小孩子。”


 


众人:让我们不存在是吗??走了走了,勿念。


 


 


【02】


 


姚小南小朋友在很小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个人鲜明的特点,那就是表面看上去文文静静乖乖巧巧,实际上皮的不行。


 


接到高嘉朗的电话的时候周震南正在赶通告,原以为对方打来电话只是吐槽自己缺席他的婚礼的,没想到对方开门见山就说道“南南啊,你们家小公主差点毁了我的婚礼。”


 


“啊?”


 


“前面我的婚礼进行到一半,都要交换戒指了,你们家小公主突然冲上来喊我爸爸,要不是刘也知道是你家闺女,我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不是我是说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育。”


 


等周震南晚上回到家,姚小南非常自觉的面对着墙站着。


 


“站在这里做什么?”


 


姚小南抬起头可怜兮兮“爸爸让我面壁思过…”


 


“那你知道错了吗?”周震南噢了一声,又问道。


 


小姑娘点点头,拖长声音,奶声奶气地回答“知道啦”


 


周震南满意的点点头“知道什么了?”


 


“以后不要听翟潇闻干爹的话!”


 


周震南:?????翟潇闻出来挨打!


 


 


【03】


 


第二天看见夏之光抱着一堆东西站在自家门口时,周震南揉了揉眼睛“怎么,要改行来我家当保姆赎罪吗?”


 


姚琛从后面搂过周震南把人带着往上走,顺便回头嘱咐道“小小今天就拜托你了啊!”


 


见周震南有点诧异的抬头,姚琛解释道“带你去过二人世界。”


 


为此姚小南早晨拖着自己的玩偶兔兔从房间里走出来,没有看见自家爸爸和爹地的时候差点哭出来。


 


见到沙发上坐着的夏之光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哇——我要爸爸,我要爹地,哇——”


 


这一哭可把夏之光弄的手忙脚乱,赶紧把人从地上抱起来“噢噢噢,小小乖,今天干爹带你玩好不好,噢不哭了嗷。”


 


在给姚小南讲了一堆故事以后,夏之光很成功的俘获了琛南家女儿的心,甚至在晚上周震南和姚琛回来的时候还拉着夏之光的手依依不舍。


 


把人送到小区门口,姚琛颇有好奇“小小怎么一天就这么喜欢你了。”


 


一向被好友圈说是逐渐闻化的夏之光头一甩“那得因为是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


 


“滚。”


 


 


 


见厨房有一大袋子的梨,姚小南立马蹦蹦跳跳的跑过去拿了一个最大的梨递给周震南。


 


“爹地,吃,吃梨!”


 


周震南接过姚小南递过来的梨,问道“小小,听说夏光干爹今天给你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你给爹地说说为什么孔融要让梨啊。”


 


姚小南眼睛一转“因为,因为小的吃的快,可以拿第二个啊!”


 


周震南闻言把快到嘴里的那句“这么简单我闺女一定知道。”这句话咽了回去,姚琛见此默默摸了摸女儿的头“我们宝贝小小就是不一样,和别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看着眼前的父女俩,周震南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气急攻心,要冷静。


 


“姚琛!你今天要是不教会小小这个故事,你就别上我的床!”


 


“??????”


 


姚琛一边从书柜里掏出一本故事大全给姚小南讲孔融让梨的故事的时候,一边暗暗在心里吐槽夏之光讲什么不好要将孔融让梨,下次在也不让他来了。


 


夏之光:阿——阿秋,谁在说我坏话?


 


 


【04】


 


让何洛洛和焉栩嘉记忆犹新的是,在他们两的婚礼上姚小南的金句,这导致每次两人去他们家做客的时候都会提。


 


“南南,你这个闺女是不得了的,我看以后是可以做金融家的。”何洛洛一边吃葡萄一边对周震南说着。


 


周震南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头有点大,回想了一下这个事情的发生,还是得怪姚琛。


 


姚小南不喜欢幼儿园的饭,老师为此打了好几个电话给周震南示意他好好教育一下女儿。


 


 


可周震南每次想要和姚小南提这个事情的时候,都被她的撒娇卖萌给躲过去了,开玩笑自家闺女抱着你的大腿甜腻腻的冲着你说“我感觉幼儿园的饭没有爹地你烧的好吃诶。”这叫他怎么办!


 


尤其是在周震南心里姚小南就是缩小版的女版姚琛,这叫谁受得了!


 


于是周震南果断把这件事情丢给了姚琛处理。


 


姚琛思来想去了半天,一本正经的姚小南说“小小,幼儿园的饭是要吃的,爸爸给你交了钱的,怎么说也要把本吃回来,你说对不对啊?”


 


姚小南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虽然周震南左思右想总感觉哪里不对,可姚小南的确是好好在幼儿园开始吃饭了,再没接过老师电话周震南也便没有在记得这件事情。


 


直到何洛洛和焉栩嘉的婚礼上,姚小南突然冒出来一句“爹地,你多吃点,我们把份子钱吃回来。”


 


小孩子极具穿透力的童声几乎是传遍了会场,同桌的翟潇闻第一个爆笑起来。


 


闻言,何洛洛蹲下身子捏了捏姚小南的脸“我都没收你爹地的份子钱诶,小小你怎么这么小气。。”


 


焉栩嘉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姚琛的肩膀“琛哥,你教的太好了。”


 


周震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瞧瞧姚琛教的,咋办呢,日子还要过。


 


 


【05】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这句话姚琛一直知道,可周震南这么宠姚小南这倒是姚琛没想到的。


 


“囡囡,下周我们把小小送到焉栩嘉他们家去吧。”


 


周震南看都不看姚琛一眼,手里忙着给女儿调牛奶“不可以不要想,绝对不可以。”


 


“那朗哥家?张颜齐家?不行的话夏之光家也可以啊。”姚琛凑过去说到。


 


“你又想打什么主意。”周震南停下动作。


 


“我们好久没有一起睡了诶,你看自从小小出生你一直都一心扑在小小身上。”


 


见姚琛这样,周震南一下子就了然了“不是吧,连我们女儿醋你都可以吃。”


 


周震南踮起脚,吻轻轻的落在姚琛脸上“姚老师,小小是我和你的女儿,我自然宝贝,可是我还是最喜欢你了。”


 


 


【06】


 


最近有一件事情一直让姚琛很是头疼,小小最近迷上了大晚上吃布丁,而且不吃闹着不睡觉的那种。


 


又在一次睡前抓到姚小南偷跑来厨房找周震南放在冰箱里面的布丁,有些无奈的开口“小小乖喔…把布丁放回去…”


 


姚小南吃准了她爸爸不会冲她发脾气这一点,吐吐舌头“我就吃这一个嘛,最后一个啦……”


 


姚琛眉头一皱“小小,晚上吃布丁会变笨的,小心以后没有人要。”


 


听到这里姚小南眼睛一转“爸爸是不是很喜欢爹地啊?”


 


姚琛条件反射的点点头,虽然不知道女儿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小姑娘笑的一脸狡猾“那不就好啦,爸爸我和你说哦刚刚爹地也来偷吃布丁了哦!爹地又没变笨而且爸爸你这么喜欢爹地,那我以后也一定嫁的出去!”


 


姚琛:……


 


 


【07】


 


结婚纪念日前夕姚琛一直在思考给周震南一个什么惊喜,又感觉好像什么惊喜都比不上现在他们所拥有的。


 


翟潇闻听说后,凑到姚琛耳边叽叽咕咕说了一大堆。


 


听后,姚琛重重的拍了一下翟潇闻的肩“那得吧!”


 


原本因为巡演忙的晕头转向的周震南自然是忘记日子,回到家后看见人不在才有点慌了。


 


看见桌上的纸条示意他前往游乐园周震南更是摸不着头脑,想了想自家爱人以往的浪漫程度,不禁笑了起来。


 


地址写的是S市最大的游乐场,兴许是不是高峰期,周震南一路上可以说是畅通无阻。


 


到达了门口迎接在门口的是何洛洛,见到他后很是高兴的递给他一捧玫瑰,和一把氢气气球。


 


见周震南要开口,立马打断到“我只负责送东西噢,下一站是飞椅那里噢……”


 


一站一站通过,每个人都是给了他一捧玫瑰和一把氢气气球,然后告诉他下一站去哪里。


 


姚小南站在许愿树下见周震南向她走来,有些高兴“爹地恭喜你哦,我这里是最后一站了,现在你可以去摩天轮那里咯,不过爸爸不让我去,爹地你只好自己去啦。”


 


周震南有些哭笑不得,姚琛这次不知道再搞什么,每个人都拿来九支玫瑰花和九个氢气球,到姚小南的时候周震南手里捧着99朵玫瑰,手里还篡着99个粉色的氢气球。


 


停在摩天轮面前的时候,就见姚琛抱着吉他看着他“周震南,好像从第一次认识到现在已经是第十年了。”


 


周震南点点头,刚刚想说什么,姚琛却低下头开始拨弄吉他。


 


“我听见你的声音,有种特别的感觉,让我不断想不敢再忘记你,我记得有一个人,永远留在我心中”


 


“哪怕只能够这样的想你,如果真的有一天,爱情理想会实现,我会加倍努力好好对你永远不改变,不管路有多么远,一定会让它实现,我会轻轻在你耳边对你说……”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我想你想着你,不管有多么的苦,只要能让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 这样爱你……”


 


见周震南一动不动呆呆的站着,姚琛笑了起来,声音柔和,顺着晚风吹到周震南心里。


 


“周震南,十周年快乐。”


 


 


 


End.


 


 


 


 


评论 ( 27 )
热度 ( 2394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